首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息公开栏目 | 信息公开事项分类 | 信息公开规定与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事项分类>>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正文
“发现香港之美”研学活动短视频制作指导及行前培训顺利举行
2023-09-07 10:59  

9月5日、9月7日,我校分别在增城校区、四会校区举办了“发现香港之美”研学活动短视频制作指导及行前培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文忠、传播与传媒学院马保印教授、国际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产品运营经理林岚老师、领队老师陈可家、赖冠东出席了本次培训活动。


王文忠处长在培训会上向同学们介绍我校国际化的进程,强调华商学院注重学生国际竞争力的培养,“发现香港研学之美”也是其中一个环节。他介绍了赴香港研学的情况,以粤港澳大湾区宏伟规划给同学们带来的广阔空间为例,鼓励同学们融入大湾区建设之中;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拓展自己的视野,强化自己的能力。他以香港交通规则与内地不同为例,叮嘱同学们在研学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希望同学们大胆探索发现香港之美,并且要严格按要求跟团返校。

194CA

(王文忠处长发言)


马保印教授给同学们做短视频制作指导。他提出在拍摄过程中,要有合理分工,认真观察。他就拍摄、前期准备、后期制作做了详细指导。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够拍出与众不同的作品,展现香港之美,启发对大湾区未来发展的思考。

(马保印教授视频拍摄指导)


林岚老师给同学们做行前培训,包括行前日程安排、任务说明指引、安全规则等行程注意事项。她提醒告诫同学们过马路时不要看手机,强调了出行纪律。培训后她以提问方式抽查,确保同学们对培训内容的熟悉度。

1079E

(林岚老师行前培训)


培训中安排了破冰活动及互动环节,以丰富有趣的方式让同学们热身,各小组分享研学攻略。

1722C

(小组讨论环节)

12623

(小组分享环节)


1BB67

12CEF

(小组展示环节)


两校区领队老师安排同学们签署学生承诺书,并再次强调出行安全及研学相关注意事项。(图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办)

(签署安全承诺书)

关闭窗口
   

网站制作: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