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息公开栏目 | 信息公开事项分类 | 信息公开规定与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事项分类>>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正文
2013-2014学年对外交流合作情况
2014-11-04 16:24  

对外交流合作是高校长远发展的重要内容和途径,通过师生互换、学者互访、共同办学、合作研究等多途径全方位的交流合作,优化教育资源的互补和共享,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2014年,我院对外交流合作实现了一定的突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建立对外交流合作机构,健全工作领导机制

2014年初,为强化学院对外交流工作,健全工作领导机制,重新界定对外交流部门职能和目标,设立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等三个对外办学和交流的工作部门,由学院副院长直接分管,革新了工作局面。 

二、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学校办学影响力

2014年,学院先后接待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学者、教授,向外宾和专家介绍我院发展情况,展示我校良好形象,扩大学院的影响力。 

学院先后组织了两批教师代表近30人次到香港大学等7所高校考察学习,让教师代表感受到香港高校的办学水平和文化氛围,扩大了视野,为华商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提供了丰富的经验,也为促进我院与香港高校合作办学迈进了重要一步。 

此外,学院还组织教师代表前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等三所的兄弟院校参观学习,组织教师到中山大学等省内重点高校访学等,进一步加强了与省内高校的合作交流。 

三、引进国外优质智力资源,强化外籍教师管理

2014年,我院共聘请了来自美国、日本等国家的5名长期外教,他们主要从事英语、日语语言的教学。为充分激发外籍教师的工作热情,同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在工作方面,我院专门由懂外语的教学秘书协助外籍教师处理教学事务;生活方面,除配备设施齐全的住房,工作人员在生活上还精心指导,尽力为他们营造温馨的生活环境。 

此外,我院在外籍教师的管理上,力求做到制度化、规范化,如:制订了《外事办外教管理工作规定》、《外事人员工作规程》等规章制度。由于管理有力,外籍教师生活安宁、教学尽心,受到了我院师生的广泛欢迎。 

四、加强合作项目管理,优化人才国际化培养

2014年,学院通过美国、加拿大本升硕(3.5+1、3.5+1.5)、赴美工作旅游项目、港澳台交换生项目等多种渠道,精心组织好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为学生拓宽国际化视野,创造出国深造的机会。 

总的来说,学院对外交流工作有一定的发展,但从学院总体发展规划以及实现长远发展的目标来看,我院与国内外高校的交流规模,还需进一步扩大,结构上还需进一步调整和优化,质量上还需进一步注重特色。我们将努力吸收和借鉴兄弟院校国际教育和管理的先进经验,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率。 

关闭窗口
   

网站制作: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