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息公开栏目 | 信息公开事项分类 | 信息公开规定与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事项分类>>学生管理服务信息>>正文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优秀生评审办法
2014-10-31 16:15  

 

   第一条  为了激励我院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凡具有我院学籍的在校本专科学生,均有参加“优秀生”奖学金评定的权利和义务。

   第三条  每学年综合测评的结果是评审“优秀生”及享受学校奖学金的重要依据:  

   (一)在综合测评总分排名在该班学生总数的10%之前且文娱体育和人文素质单项分均达70分以上、学年平均学分绩点在本班前10%且本年度必修课每科成绩在75分以上的学生中确认不超过1名,可获得校级优秀生一等奖;  

   (二)在综合测评总分排名在该班学生总数的20%之前且文娱体育和人文素质单项分均达65分以上、学年平均学分绩点在本班前20%且本年度必修课每科成绩在70分以上的学生中确认不超过该班学生总数的4%,可获得校级优秀生二等奖;  

   (三)在综合测评总分排名在该班学生总数的30%之前且文娱体育和人文素质单项分均达65分以上、学年平均学分绩点在本班前30%且本年度必修课每科成绩在65分以上的学生中确认不超过该班学生总数的8%,可获得校级优秀生三等奖。  

   第四条  当年度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参加该学年度“优秀生”的评选:  

   (一)受警告以上处分者;  

   (二)思想品德单项分在75分以下者;  

   (三)体育不达标者;  

   (四)有一门以上课程考核不及格者;  

   (五)在综合测评中弄虚作假者。  

   第五条  “优秀生”奖学金标准:  

   (一)优秀生一等奖,奖学金标准1500元;优秀生二等奖,奖学金标准500元;优秀生三等奖,奖学金标准100元。  

   (二)获得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也获得校优秀生奖学金者,按最高一级的奖学金额度领取,不重复发放。  

   第六条  校 “优秀生”的评审工作:  

   (一) 校“优秀生”评审,每学年一次,时间为每年的10月份;  

   (二)各系根据各班的综合测评名次,按照本办法第三条规定的比例,确认本系“优秀生”人数;  

   (三)获校级“优秀生”一、二、三等奖者,由各系审查认可后,将名单及材料送学生工作处审核,报学院主管领导批准,由学院颁发荣誉证书,并公开表彰,相关材料归入学生本人档案;  

   (四)对不符合条件者,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控制。  

   第七条  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生”一、二、三等奖或评为优秀毕业生者,由学院优先向用人单位推荐就业。  

   第八条  本办法由学生工作处解释。  

   第九条  本办法于20108月修订并于201091日起施行。  

 

关闭窗口
   

网站制作: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