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息公开栏目 | 信息公开事项分类 | 信息公开规定与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早部署 强推进 细落实——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2023-04-26 11: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进一步推进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4月25日上午,广州华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在增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苏宁书记、执行校长郭银华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助理许娜、黄伟新、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2023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和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校长助理黄伟新主持。

(党委苏宁书记作动员讲话)

会上,学校党委苏宁书记作就业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坚持在就业工作岗位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进一步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各二级学院党政要齐抓共管,加强组织领导,把握重点、摸清痛点、破解难点、塑造亮点,调动激发各就业主体工作活力,扎实写好就业大文章。三要用心做好服务,进一步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提高政治敏感度,积极为毕业生搭建招聘求职平台,配合地方经济的专项行动,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曾龙威主任作就业情况分析)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曾龙威主任作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曾主任通报了现阶段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就灵活就业报送和就业招聘信息输送情况进行重点分析。他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毕业生分类指导,加大访企拓岗力度,努力推动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黄伟新校长助理传达工作指示)

黄伟新校长助理传达廖伊曼副校长对就业工作的指示要求。各二级学院和就业指导中心要在吃透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在就业指导服务中求“实”、在就业信息上报中求“严”、在提升就业质量中求“真”,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就业指导和服务。

(执行校长郭银华教授作工作部署)

最后,执行校长郭银华教授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部署。郭校肯定了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在稳就业工作中的新举措和新成效,同时对下一阶段促就业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提出:一要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走出去”,把开拓岗位资源与推动专业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促进供需匹配。二要持续开展校园招聘活动。抢抓春招关键期,用好校园招聘渠道,不断提升就业招聘服务的亲和力和便捷度,提高求职就业成功率,帮助毕业生尽早落实去向。三要持续举办就业育人系列活动。举办形式多样的职业生涯规划赛事,做好就业创业普法宣传教育,做好强信心的指导和暖人心的服务。四要持续做好基层项目的组织宣传。充分发挥基层项目的引领作用,唱响基层就业主旋律,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到西部、到军营、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五要用心用情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找准着力点,重点关注脱贫家庭、低保家庭等困难毕业生,摸清就业需求及实际就业困难,准确掌握每一名帮扶对象的具体情况。六要进一步严格规范就业数据统计。实事求是反映毕业生就业状况,严格执行教育部“四不准”“三不得”规定,坚决杜绝就业率掺水、造假等问题,确保就业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我校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再动员,明确了工作方向,为我校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接下来,学校将提高站位、落实责任、上下联动,持续打好促就业各项“组合拳”,拓宽就业渠道,优化指导服务,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图文/就业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刘育静)


关闭窗口
   

网站制作: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