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息公开栏目 | 信息公开事项分类 | 信息公开规定与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欢迎报考∣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20年报考指南
2020-07-23 16:14  

2020年07月23日

一、学校概况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是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一所财经特色鲜明的民办商科本科院校,也是一所涵盖经、管、文、工、艺、教、医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高水平高校。

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目前面向全国(包括华侨、港澳台地区)、海外地区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生。

学校坐落于粤港澳大湾区最核心城市、风景秀丽的广州市增城区,在校本科生两万多人。

 

▲中央图书馆

▲美丽的校园

 

二、办学特色

①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民办商科本科院校

学校是一所财经特色鲜明和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会计学和新闻传播学分别是广东省高校特色重点学科和重点培育学科。

②知名院士任校长

学校由世界著名生物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教授兼学术委员会主任、香港浸会大学前校长陈新滋教授任校长。由诺贝尔化学奖得主 Jean-MarieLehn 教授任荣誉校长。

③“人才强校”战略引领师资

由清华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的教授及专家组成中青年结合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④实施校企协同育人培养

学校致力于实践教学体系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的探索,不断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就业创新能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⑤创新“国际化”教育人才

积极创新国际化办学模式,国际化教育覆盖所有本科专业,不断提升学生语言能力、综合能力和就业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

⑥打造高质量就业平台

依托校企协同育人,打造专业化就业平台,毕业生就业前景广泛,近年就业率达 96% 以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达 96% 以上。

⑦专业选择多样性

开设 37 个特色本科专业,学生入学后可根据本人情况选择转专业及辅修第二专业,为学生提供多元化选择及个性化发展模式。

⑧专业录取有保障

专业录取实行“专业志愿优先”原则,尊重考生兴趣与专业意愿,只要投档到我校的考生,原则上按第一专业志愿录取。

 

 

三、特色专业

1)会计学

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广东省高校特色重点学科

▲质量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会计学科:

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经过多年的探索,逐步在以下五个方面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

一是以澳洲注册会计师(CPAA)班为代表的国际化特色;

二是以“GAMA卓越班”为代表的协同育人特色;

三是以“互联网+会计教育创新实验班”为代表的建构主义教学特色;

四是投融资与会计多学科融合的金融会计特色;

五是以“中小企业CFO班”为代表的面向中小企业的人才培养特色。

(2)新闻传播学

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广东省高校重点培育学科

▲大传播实验教学平台

 

新闻传播学学科:

由特聘教授谭天领衔,以新闻学与传播学的理论创新为基础,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技术支撑,致力于培养融媒体新闻传播和新媒体运营所需要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校内具有一流专业水准的“大传播实验教学平台”,校外有与众多知名互联网企业、媒体机构及地方政府的合作机制,与暨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合作共建模式,以及充足的经费投入和富于活力的高水平教学团队,为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四、招生计划

五、专业目录(广东)

注意事项:广东省内考生填报志愿时,需要在广东省招生办公室编印的《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文科艺术版)或(理科体育版)中查阅学校的招生专业、专业代码、招生计划等信息。  

以下是我校2020年招生专业目录中的信息,填报时一定要在招生专业目录中查找专业代码。

切记不能使用志愿填报指南"中的专业代码,因为里面是2019年的参考数据。

 

 

文科类(P85-86)

文科专业请参阅:《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文科 艺术版)85-86页,专业代码为001-044

 

理科类(P211-212)

科专业请参阅:《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体育版)211-212,专业代码为101-147

 

 

美术类(P276)

美术专业请参阅:《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体育版)276,专业代码为201-208

 

期待金秋九月

在最美的华商

遇见最优秀的你们

欢迎报考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

关闭窗口
   

网站制作: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