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息公开栏目 | 信息公开事项分类 | 信息公开规定与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9年招生专业介绍
2019-06-19 15:56  

 

■会计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有较高的道德修养、科学精神和法律素质,具备经济、管理、税法和金融等相关知识,外语水平和计算机运用能力较强,系统掌握会计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审计及财务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会计人才。会计学专业下设会计师、注册会计师,管理会计、会计智能化、金融会计和澳洲CPA六个专业方向。

 

(一)会计学专业(会计师方向)    

 

【就业方向】系统掌握会计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块业务处理能力,适合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企业及非营利组织从事会计及相关工作。

 

(二)会计学专业(注册会计师方向)    

 

【就业方向】系统掌握会计及审计等相关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执业能力,能够在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工作,并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审计、会计及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

 

(三)会计学专业(金融会计方向)    

 

【就业方向】系统掌握会计,尤其是金融会计等相关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证券投资和财务分析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尤其是银行等金融机构从事会计、审计工作,也可在证券机构从事证券投资分析等相关工作。

 

(四)会计学专业(管理会计方向)    

 

【就业方向】系统掌握会计,尤其是管理会计等相关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经济信息获取及分析能力,能在大型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会计、财务分析、财务管理和管理咨询等相关工作。

 

(五)会计学专业(会计智能化方向)    

 

【就业方向】与澳洲会计师公会合作开设的专业方向班,以澳洲会计师公会认证课程为主要专业课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国际会计惯例、英语水平较高的国际化会计、审计人才。毕业后可向与我院合作的澳大利亚大学申请攻读硕士学位。

 

(六)会计学专业(双语班澳洲CPA方向)

 

【就业方向】与澳洲会计师公会合作开设的课程班,以澳洲会计师公会认证课程为主要专业课程,强化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学生赴海外参加为期7周的专业学习和实践,部分专业课程采取双语及全英授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国际会计惯例、英语水平较高的国际化会计、审计人才。

 

 

■财务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有较高的道德修养、科学精神和法律素质,具备经济、管理、税法和金融等相关知识,外语水平和计算机运用能力较强,系统掌握会计、财务理论和方法,具有较强的公司理财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银行证券等金融投资机构从事公司理财,财务管理和财务分析工作的复合型财务管理人才。财务管理专业下设公司理财和财务分析师(CFA)两个方向。

 

(一)财务管理专业(公司理财方向)

 

【就业方向】系统掌握会计、财务管理及相关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公司理财能力,能在公司企业、银行证券等单位从事公司理财和财务管理等项工作。

 

(二)财务管理专业(CFA方向)

 

【就业方向】系统掌握会计、财务管理及相关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财务分析能力,能在证券投资机构及大型企业集团从事财务分析、公司理财和管理咨询等项工作。

 

 

■审计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有较高的道德修养、科学精神和法律素质,具备经济、管理、税法和金融等相关知识,外语水平和计算机运用能力较强,掌握现代审计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够在会计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经济组织从事审计、会计和管理咨询工作的复合型审计人才。审计学专业下设审计师和IT审计两个方向。

 

(一)审计学专业(审计师方向)

 

【就业方向】系统掌握会计、审计等相关知识,具有较强的审计工作能力,能够在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审计、会计等相关工作。

 

(二)审计学专业(IT审计方向)

 

【就业方向】系统掌握会计、审计等相关知识,具有较强的计算机能力,能够在在企事业单位、政府审计部门,、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计算机环境下的审计及相关工作。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广东省高校重点培育学科

 

【培养目标】培养互联网时代所需要的系统掌握新闻传播学和信息科学基本理论,具备新媒体创意思维能力和新媒体技术应用能力,拥有扎实的计算机网络和新媒体专业技能,具备新媒体传播、互联网产品设计和运营、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媒体融合创意策划、新媒体经营管理等专业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一、互联网和传媒业:可以承担创意策划、新闻写作、内容采编辑、产品设计、网络运营等工作;二、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可以承担新闻发布、网络传播、公共关系、信息管理、调查分析等工作;三、企业:可以承担数字营销、数字出版、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企业形象传播等工作。

 

 

■新闻学专业——广东省高校重点培育学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系统的新闻学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扎实的文化修养,能在新闻、出版、宣传、文化和教育等部门从事记者、编辑、出版、发行、管理等工作的新闻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在报社、广播电台、电视台、出版社、大型网站等部门从事新闻采编、制作、经营管理等工作;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宣传交流、编辑出版等工作。

 

 

■广告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系统的广告学基本理论知识和较强广告调研、策划、创意与营销管理等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适合在各类营销部门、企事业单位、广告公司、新闻媒介广告部门、政府机关等从事广告策划与广告经营管理及宣传交流等工作。

 

 

■汉语言文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理论知识、宽广的文化视野和熟练的写作能力,可从事文秘公关、文化策划、宣传交流、编辑出版和教育培训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就业方向】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文化传播机构、中小学及其它教育机构从事文秘公关、宣传交流、编辑出版、文化策划、教育培训等工作。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系统的汉语言文字、中外文化、汉语国际教育等方面的专门知识和技能,掌握汉语国际教育教学规律和方法,能够胜任多种级别的汉语国际教育教学、培训、交流任务以及从事企事业管理、对外文化交流、新闻出版、文秘等工作的汉英双语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在国内外汉语国际教育教学部门、新闻出版部门、中等学校、科研机构、国家机关以及外贸、外资、中外合资等企事业单位工作。

 

 

■英语专业(国际商务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础、熟练的英语语言技能、一定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较强的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能胜任外贸、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应用型英语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 在政府机关、外贸部门、外资企业从事翻译、管理、文秘和中、小学英语教学等工作。

 

 

■英语专业(翻译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等全方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理论、语言运用能力以及翻译基础知识和较强的口笔译技能,毕业后能够在教育、外交、外贸、金融、媒体、旅游等行业承担口笔译及相关文字交际与沟通工作的应用型英语翻译人才。

 

【就业方向】在教育、外交、外贸、金融、媒体、旅游等行业承担口译、笔译及相关文字交际与沟通工作。

 

 

■日语专业(国际商务方向)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熟练的日语语言技能、基本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能胜任外贸、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应用型日语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 在政府机关、外贸部门、外资企业从事翻译、管理、文秘等工作。

 

 

■英语专业(海外创新班)

 

【项目简介】我校开设的特色课程班,强化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增加外籍教师授课比例,学生赴海外参加为期7周的专业学习和实践,在海外完成学校规定的课程学习计划,提高学生跨文化沟通能力和英语实际应用能力,成为国际化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础、熟练的英语语言技能、一定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较强的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能胜任外贸、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应用型英语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在政府机关、外贸部门、外资企业从事翻译、管理、文秘和中、小学英语教学等工作。

 

 

■学前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热爱儿童,具有较高的人文、科学素养,较为扎实的教育理论功底,良好的学前教育实践能力,良好的反思、沟通、组织和适应能力的复合、创新性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能够较快地适应各级各类学前教育机构、教育行政部门、新闻出版部门等学前教育相关领域的工作,并能够进入研究生阶段继续深造。

 

【就业方向】在幼儿园、早教中心、幼儿培训机构从事教育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也可从事儿童教育产业的开发、组织和运营工作,如幼儿园经营、儿童教育指导、儿童康复治疗、儿童问题咨询、儿童教育师资培训、儿童玩教具开发、儿童营养食品开发、儿童传媒编创、儿童教育网络建设等。

 

 

■学前教育专业(双语班)

 

【项目简介】我校开设的特色课程班。培养计划和课程设置与国际接轨,强化英语语言应用能力,聘请国内外幼教专家开展双语或全英课堂,讲授部分专业课程,学生赴海外参加为期7周的专业学习和幼儿园实践课堂。在海外全英语的语言环境中完成学校规定的课程,提高学生跨文化沟通能力和英语实际应用能力,成为国际化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热爱儿童,具有较高的人文科学素养,较为扎实的教育理论功底,良好的学前教育实践能力,具有较广的国际视野和专业素养,能够熟练运用英语进行交流和从事教育的能力,具有良好的反思、沟通、组织和适应能力的复合创新性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能够较快地适应各级各类学前教育机构、教育行政部门、新闻出版部门等学前教育相关领域的工作,并能够进入研究生阶段继续深造。

 

【就业方向】在幼儿园、早教中心、幼儿培训机构从事教育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也可以从事儿童教育产业的开发、组织和运营工作,如幼儿园经营、儿童教育指导、儿童康复治疗、儿童问题咨询、儿童教育师资培训、儿童玩教具开发、儿童营养食品开发、儿童传媒编创、儿童教育网络建设等。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了解中国传统设计文化特色,适合创新时代需求,具备掌握传统印刷领域知识和现代数字媒体设计能力,在现代专业设计领域、传播机构、企业市场部门及教育领域、研究机构从事视觉传达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在各类综合性广告公司、设计公司、企业市场部门、教育领域、企事业单位广告管理部门及会展公司、市场调研与信息咨询等领域从事设计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海外创新班)

 

【项目简介】我校开设的特色课程班,强化英语语言应用能力,部分专业课程实行双语和全英授课。学生赴海外参加为期7周的专业学习和实践,在全英语的语言环境中完成课程学习。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多元文化背景广告创意和新媒体设计能力,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能够以国际化视角融会贯通中外视觉传达设计创意,具有国际化服务意识和相关技能的高层次国际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在国际广告公司设计部、教育领域、企事业单位广告管理部门从事书籍设计师、广告设计、广告策划、插画设计等与平面设计相关工作。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一定的艺术素养,能够进行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数字图像处理、媒体策划、虚拟现实开发与制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在数字出版、数字影像、新媒体及虚拟现实等新一代数字传播煤体行业从事数字媒体艺术方面的设计、研究和管理工作。

 

 

■环境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环境艺术设计与创意设计能力,能够从事室内装饰设计、环境规划设计、园林规划及景观设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入才。

 

【就业方向】在各类综合性装饰公司、展示公司、广告公司;园林规划、建筑设计院等从事环境艺术设计与规划等方面的工作。

 

 

■产品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工业产品设计相关理论知识和设计技能,适应当前工业设计发展新潮流,能从事工业产品设计开发、研究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在设计公司、企事业单位和中高等学校,从事产品设计、研究和教育等工作。

 

 

■动画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新媒体动画、游戏和数字视频的设计、制作等能力,能够全面掌握动画制作的相关软硬件技术、从事原画设计、游戏设计、网络动画设计、摄影摄像、数字影视特效与合成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在电视台、网络媒体、广告公司、动漫企业、影视制作公司、学校、政府部门等从事数字动画的设计与研究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的操作技能,熟悉中国对外贸易和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业务、管理、调查与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涉外经济部门、外资企业,包括各种从事对外贸易的机构、企业、公司以及海关、进出口检验以及国际经济合作工作。

 

 

■金融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经济理论和金融理论基础扎实,系统掌握现代金融理论方法、金融工具和信息技术,能熟练运用金融工程方法解决金融问题,胜任证券、银行、基金、期货期权、信托、保险等金融机构和工商企业单位相关工作,具有数理分析能力、市场营销能力、实践应用能力、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金融工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在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商业银行、期货期权公司、保险公司、信托公司、投资咨询机构、民间金融公司、网络金融公司、财务公司、工商企业、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等工作。

 

 

■金融工程(双语班)

 

【项目介绍】我校开设的特色课程班。培养计划和课程设置与国际接轨,强化英语语言应用能力,聘请国内知名教授和有留学经历的教师进行双语或全英教学讲授部分专业课程,学生赴海外参加为期7周的专业学习和实践。在海外全英语言环境中完成学校规定的课程计划,提高学生跨文化沟通能力和英语实际应用能力,成为国际化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遵守职业道德与法律法规,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正确理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和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原理,有良好的英语沟通技能,有扎实的金融理论基础、能系统掌握现代金融数理分析方法与信息技术,并熟练运用金融工程方法进行金融产品开发设计、投资、套利和金融风险管理,创造性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在银行、互联网金融、民间金融、证券、保险、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和工商企业从事金融业务,既能适应国内金融行业、又能与国际接轨的双栖人才。

 

【就业方向】在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商业银行、期货期权公司、保险公司、信托公司、投资咨询机构、民间金融公司、网络金融公司、财务公司、工商企业、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等工作。

 

 

■经济统计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数据科学与经济科学素养,掌握经济统计的基本理论与方法,会用统计软件进行数据处理,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经济、统计与管理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在政府部门、企业与事业单位中从事收集、处理、分析经济管理数据的工作;在大数据机构、金融机构和保险机构中从事资产评估、风险管理、应用大数据等工作。

 

 

■国际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熟悉WTO规则和世界主要国家经济文化背景、掌握国际商务专业知识和国际商务活动运作方法、具备从事企业国际化经营的能力和技巧,能从事企业国际化经营与管理及其他相关国际商务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商务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就业去向主要是涉外经济部门。毕业生可以在各种对外贸易机构、涉外金融机构、跨国公司附属机构等从事国际商务、国际营销策划、涉外商务代理等相关工作;也可以在其他企业从事与商务相关的工作。

 

 

■经济与金融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深厚的经济学基础理论、扎实的金融专业知识和实务能力,能胜任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及其他综合经济管理部门、中介咨询评估机构、政府管理部门和各类企事业单位相关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金融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进入商业银行和其他投融资企业,包括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外资银行、私人金融组织等;也可进入上市公司证券部及财务部、基金公司、投资公司、证券公司、政策性银行、保险公司、金融业相关机构等。

 

 

■工商管理专业——校级重点学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适应国家和广东经济发展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需要,具有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及管理方法,具有国际视野、本土情怀、团队意识和沟通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等机构从事经营管理工作以及自主创业的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

 

【就业方向】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等机构从事经营管理工作。

 

 

■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适应国家经济建设需要,具有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市场营销专业技能知识,具有发现、分析和解决营销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在各类企业及相关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调研、销售管理、市场开拓、渠道管理、品牌管理和营销策划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就业方向】在各类企业及相关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营销研究、市场调研、新产品开发、销售管理、渠道管理、品牌管理、营销策划、市场开拓、客户服务、新媒体营销等工作。

 

 

■市场营销专业(商务策划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适应国家经济建设需要,具有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营销策划专业技能,具备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营销策划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调研、营销活动策划、文案策划、广告策划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就业方向】在各类企业及相关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营销研究、市场调研、文案策划、广告策划、品牌策划、项目策划、市场策划、促销策划、公共活动策划、商务管理、互联网策划等工作。

 

 

■物流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较系统地掌握物流学科相关专业理论与方法,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企业及政府部门从事国际物流、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规划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物流管理人才。本专业设有国际物流、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和系统分析与规划三个培养方向。

 

【就业方向】在物流业及各类工商企业、跨国公司及相关政府部门等从事国际物流、采购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规划等工作。

 

 

■旅游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用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具备较高的现代管理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旅游管理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人文素质、国际视野、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能在各类旅游相关企事业、行政单位及教育和研究机构等从事经营、管理、策划、规划、咨询、培训、教育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规划策划机构、旅游营销策划企业、涉外旅游机构、旅游度假村、旅游风景区、会展中心、星级酒店、旅游行业协会等企事业单位及相关部门从事旅游接待、外联、公关、导游等工作。

 

 

■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星级酒店发展需要,具备较高的管理理论素养、扎实的酒店管理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人文素质、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熟悉现代星级酒店经营管理方法和手段,能够在星级酒店、高级住宿业机构、高级餐饮业机构、教育科研机构等从事酒店管理、接待服务及教学科学研究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酒店行业协会、旅行社、星级酒店、酒店管理公司、旅游交通企业、景区、会展中心等单位从事行业管理、服务接待、酒店业务洽谈、对外联络服务、酒店市场调查、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项目运营等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适应国家经济建设需要,具有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掌握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及管理方法,具有国际视野、本土情怀、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能够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等机构从事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就业方向】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工作。

 

 

■行政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熟悉行政管理政策法规,掌握行政管理理论、方法和技术,具备公共意识、公共精神、公共责任,具有创新精神、创新创业能力,能运用本学科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能适应社会发展要求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在党政机关、社会组织、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和服务工作。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文化产业与市场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文化产业经济学、文化市场营销学、文化产业管理学基本理论与方法,熟悉文化法规政策,具有宽阔的文化视野和较强的经营管理意识,具备较强的组织、策划创意、文化市场调研和信息处理能力,能够在各类文化企业以及政府文化管理机关、文化事业单位及相关企业从事文化经营管理、文化市场营销、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能在宣传文化系统、文化管理部门和文化产业各个行业,如影视产业、音像制作、出版发行、网络游戏、艺术品市场、文化贸易与投资、旅游、会展、广告传播等部门从事相关工作,也可到各级各类企业从事企业文化建设或自己创业等方面的工作。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人文社会科学、数学与统计学基础知识、掌握计算机相关基本理论和知识,具有较强计算思维、算法分析、数据统计、分析与处理能力;能够利用计算机和统计学的基本方法和技术解决行业大数据的分析和处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面广,就业薪酬高,主要面向需要进行大数据处理的企事业单位,主要就业的单位有:互联网企业、电子商务企业、媒体、金融、电信、交通、医药、信息咨询等企业或党政部门、学校等单位从事海量数据挖掘,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大数据、计算机、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学科的研究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人文社会科学、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计算机相关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较强计算思维、程序设计与实现、算法分析与设计、系统设计、数据挖掘分析等专业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国家机关与事业单位、IT企业、金融、财税、海关、商业、贸易等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与管理部门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维护与管理、网络建设和管理、软件设计与开发、数据挖掘分析等工作。

 

 

■软件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面向软件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基础理论、软件工程专业及应用知识,具有软件开发实践和项目组织的初步经验,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具有竞争和团队精神,具有良好的外语运用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从事软件设计与开发、软件维护、软件管理工作的高素质软件工程应用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软件开发公司、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各研究所、国防等重要部门从事软件设计、开发、应用与研究工作。可从事岗位有:软件工程师、项目经理、软件开发工程师、高级软件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软件设计师、手机APP开发等。

 

 

■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商务思维,互联网+应用能力,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和计算机相关知识和技术,能利用互联网进行电子商务活动;并能从事电子商务系统的规划、设计、开发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可从事企事业单位网站网页设计、网站建设与维护、企业商品和服务的网络营销策划、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运作等工作。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经济学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系统思想和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能从事企业信息化系统的规划、分析、设计、开发、维护及管理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银行、企事业单位、海关、软件或咨询公司等从事企业信息系统的开发、维护和管理以及科学研究工作。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健康服务行业如健康管理、社区卫生、医疗保健、健康保险、养老服务、中医养生、健康体检、健康旅游、健康互联网等机构及企业的实用技能型健康服务与管理人才,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健康服务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管理技术与方法,对健康服务行业相关问题能进行管理、服务、评价以及营销等工作。

 

【可考取的职业资格与技能证书】健康管理师

 

【部分合作单位】上海中医药大学、香港东华学院、广东省中医院、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广州微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鸿星健身俱乐部等。

 

【就业方向】医疗卫生系统公务员、医院体检中心、医养结合机构、健康管理公司、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营养保健公司、健康保险公司和金融机构、健康旅游公司等。

 

 

■会计学专业(“2+2”中澳学分互认国际班)

 

【培养目标】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学分互认,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备管理、经济、会计和金融等相关知识,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国际惯例、英语水平高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在银行、证券公司、投资机构、会计师事务所、跨国公司、大型国企从事财务、项目管理、投资及会计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向与我校合作的澳大利亚、英国的大学申请攻读硕士学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2”中澳学分互认国际班)

 

【培养目标】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学分互认,本专业培养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熟悉世界贸易组织及不同国家经济贸易法规和业务流程,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英语应用能力,从事国际经贸业务经营与管理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兼具国际化和本土文化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政府涉外经济管理机构、外贸公司、外资企业、跨国公司与银行等企事业单位。也可向与我校合作的澳大利亚、英国的大学申请攻读硕士学位。

 

 

■旅游管理专业(“2+2”中新学分互认国际班)

 

【培养目标】旅游管理专业与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学分互认,采用高层次、国际化的办学标准,为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建设及国内外旅游产业发展培养具备熟悉中英旅游文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国际旅游经济发展需要,具备现代旅游管理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具有国际视野、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较强、素质较高,富有时代特征和创新精神的“国际型、应用型、复合型”旅游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在各类政府涉外旅游管理机构、国际旅游公司、外资酒店企业、跨国旅游公司与酒店等从事国际旅游和酒店经营、管理、策划、咨询、服务等工作。也可向与我校合作的新西兰、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的大学申请攻读硕士学位。

 

 

■市场营销专业(“2+2”中新学分互认国际班)

 

【培养目标】市场营销专业国际班与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学分互认,秉承“国际化、应用型、高端人才培养”的办学理念,培养熟悉中新文化,系统掌握管理学和经济学理论、国际市场营销知识、方法,具备市场分析和市场研究能力、法规运用能力、良好的跨文化人际关系协调能力、富有时代特征和创新精神,较强的国际视野及市场开拓能力的的复合型、应用型、外向型国际市场营销人才。

 

【就业方向】在国内外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调查、营销策划、营销渠道与销售管理、项目运行管理、品牌管理、国际市场开拓等营销管理工作。也可向与我校合作的新西兰、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的大学申请攻读硕士学位。

 

 

■国际商务专业(3+1”中英学分互认国际班)

 

【培养目标】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学分互认,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国际商务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经济分析和市场研究能力、国际贸易法规运用能力、进出口业务操作能力,能在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公司及其分支机构、国际商务机构、境外企业及政府管理部门从事国际商务管理、项目运营管理和国际商务活动策划管理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国际商务人才。

 

【就业方向】跨国公司、外向型企业和外资企业、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及政府机构、国际化商务活动策划与管理机构等单位;也可向与我院合作的英国、澳大利亚等大学申请攻读硕士学位。

 

 

■英语专业(“3+1”中英学分互认国际班)

 

【培养目标】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学分互认,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熟练的英语语言技能,宽广的文化知识,能在教育、文化、经贸、企业等部门从事教学、管理、研究、翻译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教育、文化、经贸、企业等部门从事教学、管理、研究、翻译等工作;也可向与我院合作的英国、澳大利亚等地的大学申请攻读硕士学位。

 

关闭窗口
   

网站制作: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