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息公开栏目 | 信息公开事项分类 | 信息公开规定与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华商学院2019年2019级新学缴费须知
2019-05-30 10:55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9年新生缴费须知

各位同学:

为确保您交纳学杂费的安全和方便,经研究,提供三种缴费方式:1“华商E家”手机APP缴费;2银行卡扣款缴费(与录取通知书一起寄到);3银行汇款缴费。请选取其中1种方式,在规定时间内按收费项目及标准及时足额交纳学杂费,足额是指“应缴合计”,请首先选择“华商E家”方式缴费。

同学们可通过华商E家手机APP查询报到流程和办理报到手续,已缴费未查询到信息或无法报到的可凭缴款回单(汇款方式)在报到当天到财务处查询,后到系部办理报到注册。

收费项目及标准(单位:元/学年):

二级
学院

系别

专业

学费

住宿费

预收
教材费

军训
服装费

代收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费

预充IC饭卡款

应缴

合计

会计学院

会计学院

会计学

29000

缴清学杂费(即应缴合计)后登录华商E家选择宿舍,按相应标准缴费后取得住宿入住权。

600

65

314

200

30179

财务管理

审计学

会计学(双语班)

37000

600

65

314

200

38179

文学院

文学系

网络与新媒体

37000

600

65

314

200

38179

汉语言文学

27000

600

65

314

200

28179

新闻学

汉语国际教育

广告学

教育
学系

学前教育

27000

600

65

314

200

28179

学前教育(双语班)

37000

600

65

314

200

38179

外语系

英语

29000

600

65

314

200

30179

日语

英语(海外创新班)

37000

600

65

314

200

38179

艺术设计学系

视觉传达设计(海外创新班)

39000

600

65

314

200

40179

视觉传达设计

33000

600

65

314

200

34179

环境设计

产品设计

动画

数字媒体艺术

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与金融系

金融工程(双语班)

37000

600

65

314

200

38179

金融工程

27000

600

65

314

200

28179

国际经济与贸易

经济统计学

国际商务

经济与金融

工商管理系

市场营销

27000

600

65

314

200

28179

物流管理

旅游管理

工商管理

公共管理系

行政管理

27000

600

65

314

200

28179

人力资源管理

公共事业管理

健康医学院

健康管理系

健康服务与管理

27000

600

65

314

200

28179

数据科学学院

原信息工程系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27000

600

65

314

200

28179

电子商务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30000

600

65

314

200

31179

软件工程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国际学院

国际学院

会计学“2+2”中澳学分互认国际班

39800

4500

600

65

314

200

45479

国际经济与贸易“2+2”中澳学分互认国际班

英语“3+1”中英学分互认国际班

国际商务“3+1”中英学分互认国际班

市场营销“2+2”中新学分互认国际班

旅游管理“2+2”中新学分互认国际班

▲住宿费收取按照国际班学生统一为三人间标准,其他班级学生,在缴清学杂费(即收费标准应缴合计)后登录华商E家选择宿舍,并在0.5小时内缴清费用方可取得住宿。

住宿费标准:普通标准六人间1800/学年.人,普通标准四人间2800/学年.人,三人间电梯公寓4500/学年.

预收教材费按学年结算,多退少补。

军训服装费:港澳台学生可不参加军训,不收取军训服装费,其他收费标准与境内学生相同。

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按照穗人社发[2019]10号收取

预充IC饭卡款:报到时到指定地点办理领款或在任意一台IC卡消费机上领取已预缴的充值款。报到时到指定地点办理充值,或通过华商E家(手机APP)自助充值、领款。

国际学院各专业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的费用按国外高校收费标准自行缴纳,同时需按学费标准的80%缴纳我校学费。

除上表中列示的收费项目外,不收取其他杂费。学校免费赠送春夏校服各一套,赠送四年意外保险,宿舍直饮水免费供应

学院财务处咨询电话:020-82666199020-82666668

各缴费方式具体操作步骤及时间如下:

一、“华商E家”手机APP缴费方式:缴费开放时间为2019811000,可实现实时缴费实时查询,操作如下:

(一)下载安装华商E

方法一:用微信扫描二维码,使用默认浏览

器打开,下载并安装华商EAPP                        

方法二:打开手机应用市场,搜索“华商E                          

家”下载最新版本即可

 

(二)注册验证

1)打开华商EAPP,点击下方主菜单“我”,点击“立即注册”,进入注册界面

IMG_257IMG_256

IMG_259

 

IMG_258


2)输入昵称、手机号码、密码等点击提交注册,然后进入验证页面,选择“学生”; 

 

3)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进行验证,验证后即可凭手机号码及密码登录。

 

(三)登录进入“首页”——“缴费大厅”,按相关提示指引进行缴费操作,操作过程中有何疑问可联系华商E家客服qq:2857665421  微信客服:hsej999请在手机APP中关注华商E家在线缴费指引)

二、银行卡扣款缴费方式扣款时间为201985日,批扣成功次日1000后可上华商EAPP查询(汇款方式参照该时间),具体操作如下:

(一)银行卡激活及升级:

同学们在拿到学校与录取通知书一并寄出的建设银行卡后,请先核对卡面信息与卡号和自己的是否一致,核对无误后,请及时携带银行卡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就近任意一家建设银行营业网点进行银行卡的激活。激活时初始密码为955330需在激活时修改银行卡密码。

因人民银行规定二类卡存取限额限制,在激活银行卡后请同时办理银行卡升级,将该银行卡升级为一类卡,以提高存款缴费效果。

如果您在用卡方面有任何疑问,可拨打建设银行客户服务热线:95533,或者到就近的建行网点咨询,或是拨打开卡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增城支行咨询服务热线:020-32859032进行咨询。

未激活银行卡时,只可向卡内存款,但不能支取和消费,因此不能实现银行卡扣款缴费。不选择银行卡扣缴费也未办理激活银行卡的同学,可在报到当天持本人身份证及银行卡到财务报到处进行激活与升级,即可正常使用。

 

(二)将学杂费存入银行卡内:

通过建设银行ATM、或柜台现金存入、或是其他银行柜台或网银转账等方式足额将学杂费存入或汇入卡内,学校按收费标准统一划账,多余款项将留在学生的银行卡账户上。(建议存入或汇入金额大于“应缴学杂费合计”额20元,以保证扣款成功)。其他行转账汇款需要按银行规定支付手续费。

建议同学们先到建设银行任意一网点柜台激活卡片后直接存款,非必要情况下,一般不建议同学们从其他银行转账至该卡,如确需从其他银行转账至该卡用于缴交学费,需将二类卡先升级为一类卡。

 

(三)建行卡功能、优惠

该卡是集校园一卡通功能为一体的借记银行卡,将用于大学四年的学费缴交(选择华商E家缴费除外),以及发放各类奖学金、助学金和教材费结算退费等,除了作为日后学杂费的缴费卡以及作为日常个人银行卡使用外,可在校园内各饭堂、超市等进行消费。

该卡除了传统的账户管理、支付结算等金融功能以外,还提供最大程度的费率优惠:可享受免工本费、免年费、免小额账户管理费、免补/换卡手续费以及免全国建行存取款、转账手续费等。

(四)注意事项

1、银行卡丢失补办:请保管好你所持有的银行卡,若不慎丢失,请尽快在华商E家或IC卡中心进行一卡通挂失,并同时通过95533或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建设银行网点办理挂失手续;如银行卡损坏,应持本人身份证和卡到建行网点办理换卡

丢失补办或损坏的银行卡,请到建设银行网点办理补办和换卡,建议到发卡行——城支行(增城万达)进行补办,并提醒补办或换卡为“金蜜蜂卡”,补办或换卡之后,新卡不再具有饭卡功能,请到IC卡房补办临时饭卡,饭卡和银行卡分开使用,并及时到学院财务处办理银行卡信息变更。

2、其他用卡注意事项按银监会或银行相关规定。

温馨提示:在任何情况下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银行卡卡号、密码等相关信息,尤其是短信验证码,同时,银行卡均为实名,不要借与他人使用。如果怀疑资金被盗,应立即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并对银行卡账户及时进行冻结。

未收到中国建设银行卡的同学,可能是由于身份证、年龄等原因致开卡失败,此时你收到的是学校的一卡通,请妥善保管好该卡,该卡无银行卡功能,开学后须自行办理使用。

 

三、银行汇款缴费方式:

收到录取通知书无法通过“华商E家”或银行卡扣款缴费的同学,可使用银行汇款方式交纳学杂费,可就近选择任意一家银行办理汇款,按学院规定的收费标准及时、足额将学杂费汇入以下账户:

收款单位: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增城支行。

账 号 :44001541701053004409

交款人:学生姓名(若不是学生姓名的,请一定在款项来源或备注中写出学生姓名)

款项来源:“学杂费”及考生号

注:1)考生号要填写齐全

2)跨行转存需按银行规定收取通存通兑手续费。

附件【2019年2019级新学缴费须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网站制作: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学院办公室